全部课程

首页 > 雅思学习

雅思口语应该多准备些万能句

 经常考雅思(课程)的同学会发现,很多雅思题目虽然问法经常改变,但是其实我们的答案却大同小异,尤其在第二部分话题卡的解答上。比如之前有个道题目叫:describe a wild animal. 在最近7月份上海地区华师大考区将这道题目变成了:describe a situation you close to a wild animal. 有的学生看到situation就变得比较紧张,觉得跟之前准备的有所差异,其实“换汤不换药”,就只需在讲的时候加入看到野生动物的地点、时间或陪同人物,后面仍然是对一个野生动物的描述。因此我们在准备口语的时候可以适时的多准备些万能句型或小段。但切忌死记硬背。

 

 

  比如准备一些名人名言,可以应付掉很多张话题卡的阐述。例如我比较喜欢的一句话是电影《阿甘正传》中的一个经典句子: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, you never know what you'll gonna get. 这句话很好记,也不难说,并且涵盖了一些人生经历或意义,其实可以适用到很多话题卡中:

 

  1. Describe a foreign film that influences you a lot. 这个话题很好插入上面这个万能句:我最喜欢的电影是《阿甘正传》因为演员,剧情等等,另外就是这么一句话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。

     

 2. Describe a famous person. 是Tom Hanks, 他最著名的电影之一就是《阿甘正传》,他里面的这句话也让我印象深刻。

 

 3. Describe an old person that helped you a lot. 我的亲戚、邻居、老师等等都可以说,另外可以说他们曾经说的这么一句话让我学到很多道理,影响了我, 尤其当我在人生道路上遇到很多困难时。

 

 4. Describe an important letter or email that was sent to you. 很多学生会讲大学录取通知书,可是说自己一开始不想出国的,但是当拿到offer的那一瞬间,决定一定要出国经历下,因为想到了上面的这句话且鼓励了我。

 

 5. Describe a TV program that made a strong impression on you. 有的学生说旅游节目,饮食节目或历史纪录片等。同样可以加入上面这句话,说明看了这些电视节目发现生活一定要多经历多感受,才会丰富多彩。

 

  一句名言可以让不同的人物“说出来”,也可以让不同的事物“展现”出来,这就是雅思万能句的魅力所在,尤其大家在较短的时间内向要提高分数,可以适当记忆一些好句。